链家拟增持装修公司东易日盛 将成第二大股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 北京报道
2018-01-04 22:29

链家持股比例为3.12%。

1月4日晚间,家居装饰公司东易日盛(002713.SZ)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天津晨鑫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万科链家(北京)装饰有限公司拟各自增持股份1,402,800股,交易价格为21.38元/股。

天津晨鑫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为链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链家地产全资持有。

万科链家(北京)装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北京万科与链家合资成立的装修公司,其中北京万科持股50%,链家持股35%,另外15%由北京佳信和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所持有。经查证,该公司有10名自然人股东由现任北京万科和链家的高管构成,他们同时也是万链装饰的管理层。

按照上述交易价格,双方各付出约3000万元的代价。

若不考虑其他非关联股东的变化,此次交易后,链家将成为东易日盛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12%。万链持股1.60%,成为第六大股东。但东易日盛的实际控制人仍是陈辉、杨劲夫妇,二人直接和间接持股比例超过60%。

在此之前,前述两家公司均已参与东易日盛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参与后的持股比例分别为2.59%和1.07%,均已跻身十大股东行列。

东易日盛于2014年2月在深交所上市,是较早上市的内地装修公司,其业务与万链有重合之处,但规模要明显超过万链。2017年前三季度,东易日盛的营业收入为23.8亿元,同比上涨28.55%。

东易日盛尚未对此次交易进行更多的说明。但在此前的非公开发行中,东易日盛曾表示,“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之间的业务关系、管理关系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情况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针对此次交易,链家方面向21世纪经济报道回复称,链家携参股公司万链共同参股东易日盛,以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促进其业务的发展。其它信息以东易日盛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