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迎出境游高峰 深度、长线游走俏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温颖然 广州报道
2018-01-07 23:08

出国度假人气高,“家庭游”仍是主角。

寒假春节将至,旅游市场马上迎来最为火爆的一个月,北上滑雪以及南下避寒等长线游成为热门目的地产品。

1月7日,记者从南湖国旅等市内旅行社了解到,寒假春节出境游报名已经进入火力全开阶段。南湖国旅总经理助理曾达丰告诉记者,虽然许多在寒假春节期间出发的热门线路涨价超过50%,更有个别线路涨价达1倍以上,但消费者报名的热情依然高涨。

曾达丰表示,目前来看,今年春节出境长线游出游人数同比有6.8%的小幅度增长,主要由于花式玩欧洲、一地深度游线路大幅度增加,令今年寒假春节期间欧洲整体出游人数攀升,从而带动了出境长线游的小幅度增长。而出境中短线游在今年寒假春节期间预计同比会有超过3成的增幅。

“出境长线游主要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和南美洲为主。整体上看,每年寒假春节出境长线游截至报名时间都在中小学校放假前后的日子。而且目前出境长线游报名基本都在9成以上,年二十七至年初一出发的日期最为火爆。”曾达丰告诉记者。

据悉,随着出境长线游报名冲刺收官,出境中短线也开始接过接力棒,迎来报名高峰。而在市内旅行社寒假春节期间出境中短线游的线路中,记者发现日本、迪拜、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常规热门旅游城市线路依然占据主流。

记者走访市内各大旅行社发现,针对寒假春节档期,不少旅行社都对旅游资源进行了重新包装。随着旅行社对广州直航沙巴的航班进行了包机,当地一些小众目的地旅游知名度急升,新颖的行程和玩法赢得不少东南亚“熟客”的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广州、深圳邮轮港口的开放,华南地区的邮轮市场拥有巨大的消费潜力。曾达丰告诉记者,近几年,消费者除了对邮轮本身的硬件设施有要求以外,同时也十分看重邮轮港口的软件条件,越来越多市民选择到新加坡或者欧洲国家等配套更成熟的港口上船。

在曾达丰看来,寒假春节档期已成为各大旅行社“兵家必争之地”,面对激烈竞争,价格战早已被证明是不可持续的竞争手段,要保持良好的盈利情况,一方面是挖掘优质的上游资源,另一方面是开发针对不同人群的细分线路,并且把控好其品质。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