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行情开启?有公司被私募大佬看中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 ,谢珍
2018-01-07 22:12

2018年第一周,机构调研热情下滑,1月2日-5日的一周,共计38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环比大幅减少。从调研机构家数来看,超过10家机构调研的仅有7家公司,其中,中航光电获41家机构青睐。

2018年第一周,沪指创出18个月最大周涨幅,最高一度站上3400点关口。Wind数据显示,所有板块周涨幅无一为负,其中房地产、建筑材料、化工等板块一周上涨逾6%。剔除次新股,泰禾集团(房地产)、上峰水泥(建筑材料)、万年青(建筑材料)等一周涨幅位居前三,分别上涨38.41%、33.13%、33.11%,这三只个股也属于房地产与建筑材料板块。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或受节假日影响,新年第一周机构调研热情下滑,1月2日-5日的一周,共计38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环比大幅减少。

电子依然最受青睐,家电、有色获关注

由于上市公司较少,从上市板来看差别并不明显。数据显示,这38家公司中,主板10家,创业板20家,中小板8家。

从行业来看,电子依然是机构最青睐的行业,家电、有色金属亦相对较受关注。

知名私募大佬看中了谁?

具体到上市公司,当周最频繁的分别为金风科技(3次)、大族激光(3次)、利亚德(2次),均为此前机构调研的热门股。

从调研机构家数来看,仅15家上市公司获得超过5家机构调研,其中超过10家机构调研的则有7家公司,中航光电获41家机构青睐,包括邱国鹭旗下的高毅资产。葛卫东旗下的混沌投资则调研了江海股份。

2017年12月24日,我国自主研制的水陆两栖飞机AG600成功首飞。而据中航光电公告显示,中航光电为AG600飞机提供了全机80%以上机载设备集成互连解决方案,分别用于驾驶舱设备柜、通舱设备柜等14项集成化产品。同时,中航光电将自动化检测手段充分应用到全机电气线路互连系统的检测与故障定位中,为AG600总装下线和全机通电打下基础。

数据显示,中航光电近一个月涨幅达12.22%。

 

青睐绩优股,次新股获关注

当前正值年报炒作季,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这38家上市公司中有24家披露了2017年年报预告,预喜的有21家。其中,新纶科技、国光电器、大族激光、金贵银业等预增幅度超过100%。

值得注意的是,这38家上市公司中有7家为2017年上市的次新股,其中有4家年报预喜,中设股份、周大生、蒙娜丽莎等预增幅度均逾30%。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一周(1月2日-5日),中设股份收获4涨停,周涨幅达30.54%。

具体如表所示:(标红为2017年上市的次新股)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