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电动计划五年内在成都投放3万辆电动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俞凌琳 成都报道
2018-01-08 15:49

“蓝色大道”计划在五年内计划,通过一张移动电网,推广25万辆电动汽车,“运营车+换电站”是其核心的模式特征。

1月8日,时空电动“蓝色大道”项目正式落户成都金牛区。当日,“蓝色大道”与成都市金牛区正式签订协议,未来五年将在成都市投放30000辆电动汽车。

“蓝色大道”是由时空电动推出的一套完整的高频出行新能源化解决方案,帮助各大中心城市实现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的目标。

在现有的电动汽车中,通常存在的是充电桩模式,而时空电动采取的换电模式,车主可以在固定场所直接由机械臂辅助人工将电池换下,3-5分钟后即可出行。时空电动希望通过“蓝色大道”计划搭建全国性的换电网络,以此来推进清洁能源汽车的发展和商业版图。

 “蓝色大道”计划在五年内,通过一张移动电网,推广25万辆电动汽车,“运营车+换电站”是其核心的模式特征。

 去年,时空电动已在杭州、苏州、长沙投放了数千辆“蓝色大道”新能源车,并完成了和十二个中心城市的布局。此次落户成都,意味着“蓝色大道”完成了“华东•华北•华中•西北•东北•西南”六大区域的布局,全国网络初步建成,同时,蓝色大道与美都能源签订A轮融资框架协议,融资规模6亿元。

 作为中国西部龙头城市,成都曾是最早一批推行“十城千辆工程”,是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标志性城市。

成都汽车保有量居全国第二,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的同时,也给环境带来了巨大压力;本月22日起,成都将扩大尾号限行区域,从原来的二、三环之间扩大至绕城以内所有区域,届时,“鸳鸯锅”状的限行区域将变为“红锅”。

此次“蓝色大道”计划将在成都将投放30000辆换电模式电动汽车。凭借突出区位优势和市场体量,成都还将作为“蓝色大道”计划的西区总部中心,辐射西部多个省市。 

未来,成都将作为“蓝色大道”西区总部,发挥引擎作用,带动周边城市的业务拓展,逐渐形成区域业务网络。 

记者了解到,首批纯电动汽车已经就位,首个换电站选址工作已经完成,最快在春节前即可试运营。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