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再现巨额融资,掌门1对1披露1.2亿美元D轮融资细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8-01-09 19:40

张翼表示,希望通过与具备全球战略眼光和强大资金实力的华平投资,一手投资了滴滴、美团等多个独角兽项目的彭志坚团队合作,打造“一艘教育界的航空母舰”。

1月9日,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品牌“掌门1对1”宣布完成1.2亿美元D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平投资和元生资本,成为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赛道上最大的一笔融资。

本轮是公司首次以美元币种进行融资。过去的三年时间中,掌门1对1累计完成了六轮融资,过往投资方还包括青松基金、顺为资本、达晨创投、华兴新经济基金、StarVC等。

“会把到海外上市会作为未来的一种考虑。每一年的政策都不一样,也要看市场的态势。”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根据芥末堆与德勤中国联合发布的《2017年教育行业蓝皮书》,2017年前8个月K12领域融资总额达到34.3亿元,2016年全年融资额为30亿元。

华平投资合伙人陈伟豪认为,K12在线教育是中国目前增长最快、最具潜力的领域之一,预计一对一辅导行业在未来五年的年增速将会达到20%、超过4000亿人民币的市场规模,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成熟,线上占比将很快超过10%。

“掌门1对1作为这个行业的领跑者,充分利用了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以其创新业务模式重塑了一对一课外辅导价值链。”陈伟豪分析说。

谈到对投资方的选择,张翼表示,希望通过与具备全球战略眼光和强大资金实力的华平投资,一手投资了滴滴、美团等多个独角兽项目的彭志坚团队合作,打造“一艘教育界的航空母舰”。

公开资料显示,华平投资在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累计在华投资超过80亿美元,代表项目包括摩拜单车、优信拍、神州优车、蔚来汽车、中通快递、猎聘网、微店等。

元生资本成立于2015年,由前腾讯副总裁、腾讯投资并购部总经理彭志坚与前腾讯投资并购部副总经理许良创办,已投资的项目包括每日优鲜、小红书、货车帮等。

掌门1对1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在2017年全年的总营业额超过10亿元,2018年将会在产品、教研、大班课上全面发力。

“公司未来应该把“1对1”的字样去掉,就是‘掌门教育’。”投资方代表明确表达了对公司在巩固和加强K12一对一赛道的基础上,涉足其他教育细分品类的期待。

附:历次融资信息

• 2014年9月,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青松基金

• 2015年7月,近2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顺为基金、青松基金

• 2016年3月,B轮融资,投资方为达晨创投、顺为基金

• 2016年9月,数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兴新经济基金等投资机构

• 2017年7月,C+轮融资,投资方为任泉、李冰冰、黄晓明、章子怡、黄渤共同组建的StarVC

• 2018年1月,1.2亿美元D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平投资和元生资本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