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正式开放阿波罗2.0版本 四大模块已全部点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拉斯维加斯报道
2018-01-09 07:17

Apollo平台四大模块包括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

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下午,百度在2018 CES前夕公布了Apollo(阿波罗)2.0版本。Apollo平台研发负责人王京傲表示,Apollo2.0能够实现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这也就意味着,Apollo平台包括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在内的四大模块已全部点亮。

王京傲表示,Apollo2.0首次开放安全服务,并进一步强化了自定位、感知、规划决策和云端仿真等能力。其中自定位能力可精准探测环境,保证汽车在城市、峡谷、隧道等环境均可正常运行。规划决策能力可令车辆精准识别红绿灯与路口,更快而精准地转弯与规避障碍物。感知模块可帮助车辆提升交通灯的甄别率至99%,并实现500米范围内的障碍物识别。仿真能力令数据上传从过去的30分钟至如今的30秒,还包括真实道路模拟及一键调用功能。

据了解,硅谷自动驾驶创业公司AutonomouStuff在一周内就将Apollo1.0车辆升级为“Apollo2.0版本”,实现了昼夜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

Apollo还宣布将在2018年全面支持包括NVIDIA、Intel、NXP、Renesas在内的四大主流计算平台。目前Apollo已拥有多家合作伙伴,陆续还会有更多合作伙伴加入。

同时,百度方面宣布成立阿波罗全球研究院,分别设在硅谷、西雅图、北京、新加坡四地,聚焦在传感器、人机交互及系统政策等研究领域。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