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市场价低10% 上海浦东星河湾豪宅网拍3252万成交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上海报道
2018-01-09 17:16

1月8日,上海浦东星河湾一套使用面积362.46平方米的住宅以比市场价低5%-10%左右的3252万元拍出。

1月8日,上海浦东星河湾一套2800万元起拍,使用面积362.46平方米的住宅以3252万元拍出。溢价16%,以比市场价低5%-10%左右的总价成交。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获悉,对于上述户型,各家中介挂牌价在9-10万元/平方米左右,总价在3400万-3600万左右,比如链家网挂牌价在3600万元,安居客网站一套361平方米的房子挂牌价3399万元。相比之下,这套网拍房的成交价格有一定价格优势,但优惠幅度不算太大。

一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星河湾网拍房没有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成交,主要由于这套房源竞争“非常激烈”。这套房源在阿里拍卖平台以2800万元起拍,超过150次竞价,溢价金额高达452万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拍卖并非上述房源首次拍卖,2017年11月30日,上述房源首次上线阿里拍卖司法拍卖,起拍价达3500万元,显然这一价格并未获得竞买者认同,最终以流拍告终。一个月后,这套房源折价20%再次挂出,即受到潜在竞买者追捧,并在竞价超过150次后成交。

近期,豪宅项目在阿里拍卖平台的热度堪比热销生活品,上述星河湾房源在拍卖当日吸引了近2万人关注,报名缴纳了数百万保证金的用户就高达7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完成数百万保证金缴纳的用户,该房源还吸引了超过200名用户设置了出价提醒。

21世纪经济报道获得上述房产的裁判书显示,上述房产由于民间借贷纠纷而被法院于2017年9月8日执行拍卖。

据阿里拍卖相关人士透露,聚集在阿里拍卖平台的这波高端用户已经开始在该平台沉淀下来。近2年,该平台共计挂出4套星河湾小区的房源,成交率达到100%。同时,这些房源均成为热门房源,每套房源都获得数万客户关注。

不止星河湾,上海区域的其他顶级豪宅也多次在该平台变成热门商品,比如汤臣一品。

2017年12月,阿里拍卖平台挂出汤臣一品一套公寓,这套公寓更是吸引到近3万人关注,设置出价提醒的用户将近800人。同时,这套房源也曾在上海二手房市场掀起一股司法拍卖房看房热潮。

据了解,包括金融圈、投资圈等高净值人群聚集的圈层都曾关注过该平台的顶级豪宅。这套豪宅由于实际控制人为中晋系徐勤而关注度非常高,目前由于法院原因被暂缓拍卖,重新启动拍卖的时间尚未确定。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