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百度世界:AI用中国速度改变世界 Apollo2.0无人驾驶平台吸引全球伙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拉斯维加斯
2018-01-09 10:24

技术领先,平台开放,全球大佬纷纷来贺,百度世界是中国公司在CES史上最扎实又炫酷的活动。会议期间,百度宣布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发布2.0版本,DuerOS语音生态系统,并宣布达成的多项国际合作。

 当地时间1月8日下午两点,百度首次在CES召开百度世界(Baidu World),向世界讲述百度人工智能的两大重要平台的最新进展。

在发布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最强版本” Apollo 2.0,以及DuerOS语音生态系统的最新产品外,百度还在会议上宣布与一系列海外合作。

无人车之父塞巴斯蒂安·特龙(Sebastian Thrun)在现场宣布Udacity与百度联合推出面向全球的Apollo自动驾驶在线课程,百度总裁张亚勤宣布百度与高通、微软云Azure,Tomtom的合作,并宣布Apollo将成立多个全球研究员,首个海外项目落地已经新加坡。

百度AI的中国速度

发布会一开始,百度COO陆奇说,AI正在改变世界,变革现有行业,赋能新行业。而且一切改变正以“中国速度”发生。

百度人工智能也以中国速度急速向前。从2013年建立首个深度学习实验室后,百度已经建立了以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和语音息系统DuerOS为两大基础的人工智能平台。

陆奇表示,百度的AI体系有以下平台组成:从平台与服务来看,Apollo, DuerOS组成的人工智能服务,百度移动和爱奇艺组成的移动生态系统;底层由百度大脑和智能云组成。

百度大脑,从底层向上分为算法、感知、认知和平台四层,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实现对语音、图像、视频、AR/VR的感知,以及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用户画像等认知能力,最终构成百度的AI开放平台。

Apollo 2.0 自动驾驶开放平台

百度人工智能平台介绍后,陆奇宣布:“今天,我们要发布Apollo2.0。从今天开始,我们会提供更多的能力,向每一个开发者、合作伙伴开放在简单城市道路上自动驾驶的能力。”陆奇表示,Apollo 2.0的发布使得无人驾驶商业化的前景更进一步。

Apollo平台研发负责人王京傲表示,Apollo2.0的发布意味着Apollo平台包括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在内的四大模块已全部启动。

最后,陆奇连线北京,包括轿车、小型巴士、清洁车等多辆百度Apollo无人驾驶系统支持的无人车队首次亮相。

Duer OS推出三款新品

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登台,宣布DuerOS已新增130余家合作伙伴、落地硬件解决方案超过20个、每月新增5款以上搭载DuerOS的设备。目前,DuerOS已与中信国安广视、小鱼在家、海尔、美的、联想、哈曼、TCL、小米、高通等众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达成合作。

现场还发布了三款搭载DuerOS的新产品。首先是Sengled生迪智能音箱灯;小鱼在家发布的新产品是VS1智能视频音箱;最后一款产品是百度日本公司和极米合作推出的智能投影仪。

全球合作

无人车之父塞巴斯蒂安·特龙(Sebastian Thrun)在现场宣布Udacity与百度联合推出面向全球的Apollo自动驾驶在线课程.

百度总裁张亚勤宣布百度与高通、微软云Azure,Tomtom的合作,并宣布Apollo将成立多个全球研究员,首个海外项目落地已经新加坡。

(编辑:辛灵)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