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近千亿植发产业,碧莲盛获华盖资本5亿元战略投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8-01-09 20:01

1月9日,华盖资本旗下华盖医疗健康基金牵头组成的投资联合体,完成了对中国医美行业植发龙头企业碧莲盛的战略控股投资,总投资金额5亿元。据了解,这是目前华盖资本对医美细分领域最大的一笔战略投资。

本次引入华盖资本后,碧莲盛将进一步加强其品牌运营、团队建设、业务拓展。同时以此战略投资为契机,碧莲盛将继续推动植发服务转型升级。

根据ISAPS(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发布的2016年全球美容外科统计,中国凭借250万例正规医美疗程量成为全球第三大医美市场,且预计2017年超过巴西(2016年252万例)跃居全球第二。另根据行业共识,未来几年植发及相关产业的潜在市场空间将达到500-1000亿。经过近10年大量手术实践经验的锤炼,中国本土植发医生在技术熟练度和精细程度上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碧莲盛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最早一批开始研究植发项目的专业机构。目前,碧莲盛在全国20余个重点城市开设了植发分院,服务区域覆盖一二线核心省会城市,且旗下全部植发分院均为直营。碧莲盛的全职执业医师团队中,包括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教授、主任及多名世界植发协会资深会员医师。碧莲盛创始人尤丽娜领导的医疗服务团队,深耕植发领域十余年,申请数十项植发相关专利技术和注册商标。

碧莲盛是华盖医疗健康二期基金在医疗服务领域的重要布局,也是其着力打造的大手笔控股型投资。此次战略投资碧莲盛,华盖医疗基金将进一步发挥其产业及资本优势,为碧莲盛提供战略支持、管理提升、资本运作、行业整合等全方位增值服务。

华盖医疗基金主管合伙人曾志强表示,植发行业作为医美行业的重要细分领域,过去几年发展很快。植发业务兼具医疗的刚需性和医美的消费升级属性,很像5-10年前的整形行业,整个行业正处于爆发的临界点。碧莲盛作为行业龙头,而华盖医疗基金又是专业的医疗投资基金,双方此次牵手可以说是珠联璧合、相得益彰。

华盖医疗基金董事总经理施国敏透露,碧莲盛的收入、利润规模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并在过去几年一直保持40%以上的快速增长。

关于本次投资,碧莲盛CEO刘争表示,通过这些年的努力,碧莲盛已实现互联网线上和线下全渠道服务覆盖,保障了公司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获取手术客源。华盖医疗基金团队具备很高的医疗产业和资本运作能力,双方合作后,能推动公司进一步实现战略发展、提升品牌价值、规范行业运作、巩固扩大市场份额,并最终登陆资本市场。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