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兴业数金与微软中国共建“金融行业云”平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陈昕 ,辛继召 上海报道
2018-01-10 16:08

1月10日,兴业银行、兴业数金与微软中国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兴业银行将与微软公司在人工智能平台与“金融行业云”平台构建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在人工智能方面,兴业银行将借助微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队伍、科研力量以及协助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构建人工智能平台。

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采访时,兴业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傅晓阳认为,从全球来看,人工智能尚处于初级阶段,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也是如此,尚未形成一个完整的服务体系。

在签约仪式上,兴业银行旗下兴业数金公司亦与微软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利用微软的Azure云技术,微软将支持兴业数金持续提升金融行业云平台的服务。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曾元曦表示:“云服务一定要满足安全性和私密性,这是一个趋势,不用担心。”

“对金融机构来说,还要跟一个可信的机构合作。”兴业数金总裁陈翀补充。

陈翀认为,在服务客户上,阿里金融云和腾讯金融云更多服务新金融企业,兴业数金更多服务传统的持牌金融机构;从提供服务来看,阿里金融云和腾讯金融云更多提供大数据风控、征信、反欺诈、精准筛选客户等服务,帮助金融机构做互联网业务;兴业数金则是为中小金融机构输出全体系的服务,包括渠道、产品、核心结算和管理系统等。

兴业数金于2017年3月整合其服务超过十年的“银银平台”科技输出业务,正式推出面向中小金融机构的金融行业云品牌“数金云”,截止去年末,“数金云”平台上已有累计超350家合作银行和400余项从基础设施到解决方案的服务品种。

双方为此建立了包括成立由双方高层组成的战略合作指导委员会,成立多个项目工作小组推进具体合作项目等合作工作机制。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