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和海外资金迎来新一轮布局周期

投资快报 张兵
2018-01-11 00:30

北上资金连续四个交易日呈净流入状态。截至1月5日,北上交易全天净流入资金24.11亿元,增速略有放缓。此前三个交易日,借道互联互通北向渠道净流入A股的资金分别为33.57亿元、44.3亿元、43.42亿元,显示北上资金亦在持续加码A股,连续三天单日净流入额均大于33亿元。若包括1月5日在内,节后四个交易日下来,北上资金净流入额已高达145.4亿元。

这可能一定程度上受到中港两地股票市场在节后纷纷大涨的影响,另外,节前A股市场经历了约一个半月的调整,也为资金的介入提供了一个相对较好的机会。

截至目前,包括银行理财、社保、保险、基金等对A股仍有较强的投资意愿,尤其是随着港股通政策的落地、A股成功纳入MSCI、QFII和RQFII渠道的稳定增长,境外资金流入将会是长期趋势。此外,从估值上来看,当前A股市场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全球主要股市相比,A股仍具有非常显著的比价优势。市场增量资金可期。

市场虽处于流动性的阶段性缓和阶段,但继去年底资管新政意见稿公布后,银监302号文进一步规范债券交易,奠定了强监管和金融去杠杆的主基调,市场流动性风险偏短期内仍会继续承压。在杠杆资金受限、机构资金来源趋紧等情况下,会切切实实地限制机构资金的增量配置需求,在金融去杠杆背景下,机构资金只能演绎存量博弈。

整体来说,虽然未来大周期板块依然是市场主攻方向,还能够引领整个市场发动春季攻势。但仍要看到金融去杠杆各项政策也并未有放松的迹象,反弹行情不会一蹴而就,短期市场连续上涨后,回调风险也是必须要警惕的。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