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小幅收涨强势录得十连阳,区块链持续火爆再现涨停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1-11 15:05

1月11日周四,沪指早盘小幅低开,而后整体走势震荡整固,最终收盘微涨0.1%实现十连阳。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报收3425点;深成指上涨0.24%,报收11464点;创业板上涨0.73%,报收1804点。

盘面上,区块链概念持续火爆,板块内再现涨停潮,无人零售、微信小程序等板块亦涨幅居前;水泥、钢铁、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剔除1990-1992年的旧数据,A股历史上的最大连阳纪录,发生在2015年3月24日,上证指数当时实现了“十连阳”行情,此后一月内上涨19.71%,然后加速奔向5178点大顶。

对于后市走向,兴证策略王德伦认为,从市场特征来看,近期次新股指数、打板指数等涨幅居前,表征市场风险偏好的回暖。在11月以来经历连续调整、市场此前积聚的风险充分释放后,当前正是春耕时。

瑞银更是乐观预计,2018年A股盈利将增长8%,其中金融部门增长8.8%,非金融部门增长6.5%,并预判2018年目标点位为4450点。

而银河证券则指出,市场分化明显,赚钱效应不断下降,投资者的操作难度不断增加,且两市量能释放不理想,显示短期涨势已呈强弩之末,回调随时可能发生,但空间或不会太大,建议投资者撤离涨幅较大的个股,等待指数回落后,逢低布局有年报预增的绩优个股。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