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版图扩张 上市计划正按日程推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8-01-11 14:22

1月10日,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宣布,同时开放两个公有云可用区——广东2区(GD2)和亚太2区(AP2)。至此,青云的自营数据中心达到12个,全面覆盖华北、华东、华南,并辐射亚太地区,公有云版图得到进一步延伸。 

据了解,广东2区将进一步提升华南地区的基础设施规模和服务品质,实现全模云架构全面落地。亚太2区作为继亚太1区之后,青云在香港自主运营的第二个可用区,其开放运营将提升青云在亚太地区的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增强面向国际市场的整体服务能力,为国内企业出海及海外本地企业提供云计算及网络通信服务。

青云QingCloud产品兼运营副总裁林源表示,两大新区的开放运营、全模云架构的落地,不仅标志着区域服务能力的再次提升,也是QingCloud实现国际化战略的关键布局。

青云是一家企业级云服务商和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一个基于云模式的综合企业服务平台。它能够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云计算的解决方案及IT咨询服务,并联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云端综合企业服务交付平台。

从2012年成立至今,青云为超过8.5万家企业提供服务,其中既包括众多大型企事业客户,如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泰康保险、国航等,又包括大量新兴行业及互联网企业,如我来贷、掌众金融、好未来、VIPKID等。

2017年6月12日,青云完成10.8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招商证券国际、招商致远资本、阳光融汇资本、中金佳泰、泛海投资等多家机构,蓝驰创投、光速中国等早期投资方也进行了跟投。

当时,青云QingCloud市场副总裁刘靓表示,青云在2016年已经实现税后千万级人民币盈利,现金流健康。公司正在拆分VIE结构,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市的计划已经正式启动。近日,青云QingCloud CEO黄允松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青云的上市计划仍在按日程推进中,2017年的具体营收情况暂不方便透露。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