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比特币的结局会很惨,绝对不会持有

界面
2018-01-11 09:16

“我几乎可以肯定地说它们将迎来糟糕的结局,但什么时候发生、如何发生,我不知道。”

股神巴菲特周三谈到比特币等电子加密货币时表示,电子加密货币的结局会很糟糕。

巴菲特目前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他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在电子加密货币上没有任何头寸,“我几乎可以肯定地说它们将迎来糟糕的结局,但什么时候发生、如何发生,我不知道。”

他说,如果我能购入每个电子加密货币的五年期空头头寸,我会很乐意去做,但我绝不会在上面做空一分钱。巴菲特进一步表示,他也不会做空比特币期货,“我们不持有比特币,我们也不会做空比特币,我们绝不会持有任何头寸”,他解释说,“在那些我了解的东西上,我要处理的问题就够多了,我为什么还要在一些我不了解的东西上做多、做空呢?”

其实巴菲特长期以来一直都不看好比特币,他早在2014年就表示,比特币本质上就是一个海市蜃楼,有人认为它有巨大的内在价值,在他看来这就是一个笑话。

巴菲特的长期合作伙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芒格日前也表示,比特币是一场泡沫,“它们一直都有泡沫,结局会很悲惨”。他说,比特币现在还在走高,而且听起来似乎很现代,因此投资者都很兴奋。但是我并不兴奋。

这并不是芒格第一次表露不看好比特币,去年他在密歇根大学发表讲话时也曾说比特币“完全疯狂了”,自己会像“躲瘟疫一样躲着比特币”。

而和他们坚定立场相反的是,曾经说比特币是场“骗局”的前摩根大通CEO戴蒙最近态度有所软化。他周二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表示,后悔自己当初的言论,称区块链是真实存在的,并为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的交易提供支持。

在过去一年中,比特币涨势迅猛,12个月的累计涨幅超过了1500%,总市值一度高达20亿美元。据比特币网站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周三下跌3.69%,至13,907美元,总市值也回撤到了15亿美元左右。

(来源:界面  原标题:巴菲特:比特币的结局会很惨)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