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长三角一体化 上海虹桥商务区成立两大功能性平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卢常乐 上海报道
2018-01-11 20:04

虹桥商务区已成为上海总部企业、高端商务、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产业汇聚的又一个集中区域。

1月10日,虹桥商务区“海外贸易中心”与“长三角国际贸易展示中心”两大功能性平台正式对外宣部成立。

虹桥商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虹桥商务区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做强合作发展功能平台工作的一项重大突破。

公开资料显示,虹桥商务区“海外贸易中心”旨在成为海外贸易及投资服务机构、组织集聚地,拟规划总面积约17300平方米。将通过吸引一批知名或重要国际级和国家级海外贸易机构入驻,带动大量优质外企谋求虹桥商务区发展机遇、形成产业合力。

而“长三角国际贸易展示中心”旨在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国别展示)、长三角优势企业及国内外创新技术的产品展览展示中心。其中,国别贸易展示规划30000平米的展示仓储空间,长三角城市发展及上市公司规划20000平米的展示仓储空间,国内外创新技术产品平台规划10000平米的展示仓储空间,共约6万平方米空间。未来将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国别贸易长期展示中心和有高度服务功能的长三角贸易展示交易中心。

近年来,随着商务区开发建设快速推进,虹桥商务区已成为上海总部企业、高端商务、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产业汇聚的又一个集中区域。

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区域已集中长三角总部及知名企业7O余家,阿里巴巴、鱼跃、宝业、神马、卧龙等陆续入驻,而且还越来越呈现出进一步扩大的趋势。长三角国际贸易展示中心的建立正是为了更好服务区内外长三角企业更好的展示自身打响品牌,更好的参与国际交流,更好的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

而国际贸易展示中心更多是着眼进口博览会功能辐射与承接,为国外企业进入中国提供展示平台和投资贸易的便利。并充分利用虹桥商务区跨国企业总部,全球知名企业集聚的优势和潜力,为国家在更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加快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做出努力。也为虹桥打造世界一流商务区奠定更好基础。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负责人闵师林表示,着眼商务区的功能定位,力求在构筑合作发展载体平台上取得新突破,做深做精一批功能性载体平台,做出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虹桥商务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功能性载体和平台打造上,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形成特色,特别是将结合上海自由贸易港的建立,积极探索提升商务区的贸易服务能级。

(编辑:耿雁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