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招,浦东再推服务自贸区“二十条”

人民日报
2018-01-11 15:44

持有中国绿卡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创办科技型企业,可享受“国民待遇”。1月8日,上海浦东新区服务自贸区建设、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再放“大招”,推出涵盖放管服及流程再造等4个方面的“二十条”措施,其中多条举措为国内首创。

“二十条”措施中,第一条就是“支持持永久居留身份证外籍高层次人才创办科技型企业”。在自贸试验区范围内,外籍高层次人才可凭其持有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创办科技型企业,与中国籍公民持中国居民身份证作为身份证明创办企业享受同等待遇。该措施属国内首创,有利于引进“外脑”,吸引更多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参与和推动自贸区建设。

“二十条”还着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尤其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的新形势下,提高监管精准度。比如推行“六个双”监管闭环机制、建立大数据监管平台、强化第三方风险评价辅助监管机制、推进诚信联盟建设等,创新监管手段、提升协同效能。同时,浦东还推出“实施检查事项清单管理机制”,把政府该管的事项全部“晒”出来,体现对企业“无事不扰”原则。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