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现金流仅能支撑一个月?ofo回应称是谣言 腾讯科技说有订单数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8-01-12 18:41

压力越来越大了。

1月12日消息,腾讯科技报道称,从本周开始,ofo公司账户上的可用资金仅剩下不到6亿人民币,若按照ofo每月4-5亿元的人员工资和运维等支出、以及持续流出的押金计算,ofo手上的现金仅能支撑一个月。

该报道还称,ofo至今仍欠供应商约25亿元人民币,亏空押金总额约30亿。单量方面,目前ofo的日订单已降为1000万单左右,相比其去年10月公布的3200万峰值下跌60%。

就此,ofo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称,目前订单量保持稳定,资金流非常健康。报道中所谓订单量下滑、资金紧张的说法,是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谣言。ofo坦言已正式开始起诉该媒体的法律流程。

同时,ofo方面表示在网络上出现大量雷同的稿件,并已掌握大量证据表明这种公关手段背后有利益集团的推动。

此前曾有消息称,ofo使用超过30亿元的用户押金支付了供应商货款。该报道还指出,截至2017年12月1日,ofo账面包括押金在内的可动用现金仅剩下3.5亿元。

不过,围绕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追问现金流具体情况、能够维持运营的时间周期等问题,ofo方面暂未进行进一步的回应。

腾讯科技随后在12日晚间针对ofo声明作出回应:有准确的订单和资金方面的数据,可以支撑我们的报道和结论,也请ofo在指责我们同时给出相应的证据。

近日亦有消息称,ofo将于近日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额超过10亿美元。对此ofo官方称不予置评。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ofo于2017年7月初完成E轮融资,融资额超过7亿美元,由阿里巴巴、弘毅投资和中信产业基金联合领投,滴滴出行和DST持续跟投。

如果融资金额属实且按照单月4-5亿元人民币的支出费用来计算,ofo理论上应该可以至少维持9个月时间。从去年7月初至今,已过去了5个多月的时间。留给ofo的时间确实不多了。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