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5月常州开幕,力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夏旭田 ,钟华 北京报道
2018-01-12 12:30

1月12日,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和常州市人民政府在京联合召开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新闻发布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定于今年5月中下旬在江苏省常州市举办。

这一会议旨在深度挖掘军工和民口领域地面无人系统创新成果,整合无人自主技术创新要素资源,推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促进军用地面无人系统及相关先进技术的加速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据悉,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将以“系统思维引领跨界协同创新”为主题,内容涵盖展览展示、高端论坛、专题评比、需求对接等内容,主办方希望以此形成专业展商客商集聚、学术成果集聚、技术成果集聚、市场信息集聚、人才智库集聚的效应,带来产品、技术、人才、市场、资本等创新要素的融合。

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协会正依托“国防四库”信息平台,搭建了军民科技创新资源要素的“立交桥”,打造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专业服务机构,此番发起举办“地面无人系统大会”正是推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

之所以将地点选在常州,是因为常州正在打造全国一流智能制造名城,近年来所积淀的丰富军民两用技术资源,特别是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依托扎实的传感器产业基础,集聚了大量传感技术创新资源,正在建设的常州智能传感小镇,将成为全国传感器产业化示范基地,这将有力支撑我国无人自主技术进步和装备发展。

据悉,地面无人系统技术起源于军队,是陆基武器装备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包括无人车系统、地面机器人系统等内容,目前,各国发展的地面无人系统超过300种,列装的约200余种,随着军民融合进程的推进,这些军用技术开始广泛用于消防、救援等民用领域。

(编辑:耿雁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