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早盘窄幅震荡,房地产板块持续强劲、区块链板块出现分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1-12 11:34

1月12日周五,沪指早盘小幅低开而后维持小幅震荡走势,截至午盘,沪指报3428.65点微涨0.1%,深成指报11467.26点涨0.03%,创业板指报1795.75点跌0.47%。

盘面上,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劲,荣安地产等近10股涨停,而近期火爆的区块链板块出现分化,造纸、民航机场、保险等板块亦涨幅居前,分散染料、农机、禽流感、智能物流、ST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区块链概念连日大涨引发相关公司昨晚集体发公告。从概念龙头看,易见股份宣布休战,停牌核查相关报道;主动降温、澄清传闻的有信雅达、科蓝软件、金证股份、恒银金融等逾10家公司,主要观点为区块链业务尚未盈利;另有少数“新军”参战,中南建设、东华软件、中青宝披露区块链业务最新进展,例如中青宝有运用区块链技术的游戏发行;此外,已停牌的游久游戏遭交易所问询。

开源证券认为,区块链仅仅是导火索,其应用端有很多,都是基于互联网产业的大发展,可关注整个高科技概念板块,比如芯片、物联网、新零售、软件股等。

而对于后市发展,尽管市场普遍认为十连阳过后面临整理压力,但不少券商仍认为后市值得布局的板块较多。

东吴证券:继续看多春季行情,主战场仍在蓝筹股,小盘股更多是流动性边际改善的短期反弹逻辑。关于行业配置,蓝筹主线之下,关注制造业和通胀链,具体行业包括机械、电气设备、大众消费、农林牧渔和石油化工等;基于板块结构性变化和估值,关注地产、金融、医药板块内滞涨蓝筹股。

某券商分析师接受采访时表示:“沪指罕见九连阳后再拉出十连阳,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短线回调欠缺的只是一个导火索而已。上一次十连阳发生在11年前的2006年6月。当时正值牛市初期,在经过一段时间震荡蓄势后大盘开启了波澜壮阔的牛市,沪指飙升至6124点历史高点。虽然十连阳再现,但A股所处的大环境已经和2006年存在巨大的差别,是否是新一轮牛市开启的标志还不能妄下定论。但就中长期来看,市场赚钱效应开始缓慢恢复,做多信心正在聚集。但就短线来看,在经历大幅上涨后,回调已是一触即发。”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