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去年售出246万辆 在华卖了59.4万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纪伟 北京报道
2018-01-12 16:18

连续三年销量与经销商盈利水平逐年提高。

12日下午,宝马集团公布2017年销量数据,连续第七年创下销售纪录,全球市场共交付了246.4万辆BMW、MINI和劳斯莱斯汽车,同比增长4.1%。其中,电动车销量超过10万辆。

亚洲及中国市场成为集团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市场。2017年,在中国市场全年共交付59.4万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5.1%,连续三年销量与经销商盈利水平逐年提高。

销量的增长得益于BMW主力车型的良好的表现。其中,旗舰车型BMW 7系同比增长达到45.3%,BMW 3系轿车同比增长24.3%,交付超14.3万辆。全新BMW 5系在年中迎来全新换代,随着产能释放而逐渐上量,连续两月单月销量超过1.1万辆。

同时在SUV领域,BMW X家族销量持续获得增长,同比增长28.5%,其中,BMW X5全年销量超4.5万辆,新BMW X1 月均销量超7500辆。随着全新家族成员BMW X2的加入,以及全新BMW X3的国产,2018年将是BMW X之年,将为整体业绩增长提供新驱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BMW M高性能豪华车市场,新BMW M2 和新BMW M4 带领BMW M高性能汽车收获双位数的同比增幅,在华同比增长37%。

另外,全球著名咨询公司IHS/POLK在2017年12月7日发布的第三方调查报告显示,宝马电动汽车在全球市场份额约为10%,占据强有力的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作为全球战略落地和创新的重要市场,宝马已基本完成在新能源生态体系的布局,并建成中国最大的公共充电网络,超过6.5万个即时充电桩覆盖60多个城市。2017年宝马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同比增长超过一倍,连续两年增长超越行业平均水平。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