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亲手撒币103万元:最要感谢的人是王思聪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18-01-12 18:17

直播答题的模式,原来是周鸿祎从王思聪那“偷”来的。

与王思聪、张一鸣、奉佑生等争着撒币的周鸿祎,这两天根本停不下来。近两天,360快视频与花椒联手打造的《百万赢家》已屡创行业纪录,分别创造了单场206万、单人单场103万、单日530万最高奖金金额纪录。

1月12日下午,周鸿祎还特意召开了一场发布会,给昨日获得103万奖金的得主进行现场撒币。1月11日,在由京东作为赞助商冠名的《百万赢家》专场中,一位来自广州大学的大四女生力克数十万名网友,成功赢得103万奖金。

此前,直播答题的模式大都是总共设置12道题,最后全部答对的网友平分奖金。而在《百万赢家》推出的“血战到底”模式中,打破了12道题限制,所有参与者一路拼杀直至决胜出唯一获胜者,并独揽所有奖金。

而在昨日的《百万赢家》京东专场中,共有77万网友参与答题,最后在第29题“以下哪位历史人物被后人戏称为惨王?”中,从最后的两位网友中决出了获胜者,花椒网友“小雪兒”一战封神,而另一位被PK掉的网友则被戏称为真正的“惨王”。

周鸿祎在现场首先感谢了京东和刘强东,说他们才是幕后的“撒币侠”,没有他们的赞助,这一天几百万的投入自己也撑不下去。

1月8日,《百万赢家》首次与美团合作推出“美团专场”,开创直播答题史上首个商业化广告。随后,《百万赢家》相继与京东、华为、《前任3》等达成了合作。

在说到关于直播答题这一模式的灵感来源时,周鸿祎重点感谢了王思聪,并讲述了一段故事。去年12月份,周鸿祎去日本北海道滑雪,王思聪也去了。王思聪约周鸿祎,说有个好东西给他看。在酒店大堂,王思聪给他展示了HQ(这是一块国外的直播答题应用),这个模式一下子勾起了周鸿祎看《开心辞典》的回忆。

王思聪说,“我很快就要发布产品了,你来投我的公司吧”。但周鸿祎心想,这个门槛很低啊,肯定又很多企业都会进来。与其让巨头压死,不如自己给王思聪做个“兄弟”。于是让产品团队加班加点做出了现在的《百万赢家》。

至于这个产品的未来前景,周鸿祎坦言,自己确实也不知道。只不过单从一个用户的角度来看,参与这个活动真的非常好玩,他称自己从开始玩到现在总共赚了26.5元,虽然钱不多,但可以让一个人重温学习时期的各种知识,很有意义。

据悉,自1月5日开播以来,截至1月11日,《百万赢家》共举办51场直播,累计奖金池达2235万,近250万人次获奖。

此前,马化腾在朋友圈互动中曾表示直播答题可能会迎来政府的监管,但周鸿祎却认为,政府不会阻止反而会倡导。因为这是直播行业发展这么多年的一股清流,可以让这么多网友参与到知识问答,其实是一件很有正能量的事情。

另外,关于外界比较关注的出题人是谁,周鸿祎明确表示不是他本人。但他透露,自己未来要亲自主持一场,还要亲自出题,这场的主题可能是“十九大知识专场”。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