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2017年营收2901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上海报道
2018-01-12 12:11

数据呈现全面恢复性增长。

1月11日,绿地控股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全年营业总收入2901亿元,同比增长17%;利润总额191亿元,同比增长32%;归母净利润90亿元,同比增长24%。

在整个行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背景下,绿地房地产主业同样实现销售业绩快速增长,多元产业发展能级快速提升,协同效应日益凸显,特别是大基建产业发展迅速,收入、利润同比均大幅增长,成为整体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2018年,绿地将延续2017年全面恢复性增长的良好势头,不断巩固并提升公司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以优秀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的标准全面提升公司价值,实现中长期规模稳定增长、效益快速增长。

以绿地房地产主业为例,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065亿元,同比增长20%;合同销售面积24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回款2451亿元,同比增长20%。全年新开工面积29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5%。

在“地产+”产业协同新亮点层面,基建、金融、消费等多元产业板块成长迅速,科技、康养等新兴产业破土而出,绿地“魔方”式的“地产+”产业协同运营模式正成为其运筹大型项目的利器和独特竞争优势。目前,“地产+基建”已落地多个绿地小镇项目中。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绿地在加强融资与严控财务成本、创新融资方式等方面也成效显著,其中综合降本率达到27%。

发展能级不断提升的背后,是金融产业的快速平稳发展,绿地房地产基金、一二级市场投资等债权和股权业务稳步推进,并积极通过金融手段盘活存量资产和未来资源,与雅居乐战略合作溢价出售绿地物业股权、推进“车库宝”等资产证券化创新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2018年,绿地将迎来整体上市后的A股二级市场全流通,对实现规模增长、效益增长、推动转型成果落地实现业绩转化等均有较大促进作用。

(编辑:张伟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