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11连阳!下跌股票数量却超2100只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1-12 15:26

1月12日,沪指延续强势表现,收盘小幅上扬0.11%,继续牢牢站稳在3400点上方,日K线爆拉11连阳,收报3428.94点,两市合计成交461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指数涨势喜人,但大多数个股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今日两市下跌股票数量有2180只。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1%,报收3428点;深成指下跌0.02%,报收11461点;创业板下跌1.03%,报收1785点。

从盘面上看,房地产、汽车、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国产软件、宽带中国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指连续上涨还能保持多久?

巨丰投顾认为,总体看,随着新年伊始流动的改善和相关压力的减缓,市场迎来持续的反攻,反攻背后更多的是外资对于市场的看好以及场内资金的重新活跃。但目前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而且是部分板块轮动的节奏,市场系统性反弹条件还不具备。所以我们看到,更多的是部分蓝筹股的继续上行,而多数中小个股的走低。此种情况下,随着大盘上行力度的衰弱,指数整理甚至回调的需求将大幅提升,下周市场或将面临重大的变盘。因此,虽然连涨之下从战略上应对大盘重新审视,但短期还是建议逢高逐步减仓,谨防出现急速的下跌。

银河证券指出,由于沪指连续上涨后,积累巨大的获利筹码,尤其KDJ指标连续钝化,而且沪指面对前高3450点的压力,尚难以一蹴而就。故短期股指面临着回调的风险,但中线趋势不变。因为随着年报窗口临近,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短期将迎来一波估值修复机会。

(编辑:梁宇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