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早新闻:互金协会提示虚拟货币风险,股票质押重磅政策来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1-13 07:31

头条

1、互联网金融协会:防范变相ICO活动的风险。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风险提示指出,10月以来,以IMO模式发行的“虚拟数字资产”,包括链克、流量币、BFC积分等。以迅雷“链克”为例,发行企业实际上是用“链克”代替了对参与者所贡献服务的法币付款义务,本质上是一种融资行为,是变相ICO。吁,广大消费者和投资者应认清相关模式的本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理性投资,不要盲目跟风炒作。

2、沪深交易所:修订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规则,股票质押率上限不得超过60%。沪深交易所、中国结算修订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规则,修订内容包括,明确股票质押率上限不得超过60%,单一证券公司、单一资管产品作为融出方接受单只A股股票质押比例分别不得超过30%、15%,单只A股股票市场整体质押比例不超过50%。

财经要闻

1、央行官员:比过去低一些的M2可能成为新常态。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末广义货币余额167.68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9个和3.1个百分点。

2、12日24时,2018年第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每吨汽油上调180元、柴油上调175元。

3、2017年12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2.25万亿元,同比增长20.9%,增速比上年末回落6.1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86万亿元,同比增长22.2%,增速比上年末回落14.5个百分点。

投资风向

1、证监会周五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62亿元。其中:上交所主板1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1家。

2、1月12日,上证综指收盘小幅上扬0.11%,收报3428.94点,日K线爆拉11连阳,创1992年4月2日以来最长连涨记录。

3、而作为去年全球主要市场涨幅冠军,港股依旧涨势如虹。昨天,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94%报31412.54点,连涨14日,续创最长连涨纪录,周涨1.94%,连涨5周。

4、证监会:IPO企业的控股股东、实控人不得为“三类股东”。对于IPO企业中存在“三类股东”的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基于证券法、公司法和IPO规章等要求,公司稳定性和控股股东的明确性是基本条件,需确保控股股东履行诚信义务,要求控股股东、实控人不得为“三类股东”。

5、上证报:在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近800家基金重仓公司中,有663家为预增、略增、续盈和扭亏,占比逾八成。基金经理称,今年选股仍将遵循盈利增长主线,内生增长动力强劲、业绩增速确定强的品种将是基金重点布局的方向

社会热点

1、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计,12日至17日,京津冀晋鲁豫将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部分城市空气质量达到“6级严重污染”,其中15日污染程度最重。

2、12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26、27颗北斗导航卫星。

3、针对万豪酒店将港澳台地区和西藏列为“国家”事件,外交部昨日回应,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应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4、日前在网上炫富的女律师张晴昨日通过微博致歉,表示自己年轻不懂事,发表了错误言论,愿意接受社会批评和行业处理。

5、今日天气:新疆沿天山地区、青海东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云南西部和南部、贵州西部等地有小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4~5级风。

国际要闻

1、投资者押注四季报强劲,同时对美国经济继续增长持乐观预期,美股三大股指在2018年第六次齐创收盘历史纪录,本周标普累涨1.57%,道指累涨2.0%,纳指累涨1.75%;

3、美元持续走低及核心通胀率涨幅稍高于市场预期支撑,纽约黄金上涨0.9%报收1334.90美元,创四个月以来新高,本周累计上涨1%已连续五周上涨,创去年四月以来最长连涨周数;

3、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下降推动,纽约原油上涨0.8%报64.30美元,本周累涨4.7%;布伦特原油上涨0.9%报69.87美元,本周累涨3.3%,同创三年多以来最高收盘;

4、德国组阁取得突破性进展推动欧元汇率上涨,导致工业股上涨带来的涨幅受到抑制,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3%报收398.49点,本周累涨0.3%。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