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张网络兼项目储备:凯德华南区首个轻资产项目招商提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骆轶琪 广州报道
2018-01-13 20:03

凯德的输出管理业务不仅仅是为了扩张租赁网络,更是在建立未来投资项目的储备。

1月12日,新加坡凯德集团(以下简称“凯德”)位于中国华南区的首个购物中心管理输出项目——凯德MALL·180在广州举行招商大会。

据凯德商用中南部区域总经理卢志昇介绍,过去一年半时间以来,凯德在全国范围内陆续签约了6个管理输出项目,其他分别位于长沙、西安、成都、上海等地。不过他向记者表示,“凯德还是以自持投资开发和运营为主,输出管理是一个辅助策略。”

对于管理输出项目的选择,卢志昇强调,购物中心并不是标准化的产品,每一座购物中心的位置、硬件设计、设备、周边客群几乎是独一无二的。“我们选址当然是希望可以找到地铁上盖物业,也希望贴近凯德布局的五大城市圈。”

据悉,凯德MALL·180项目位于南海大沥黄岐大转弯地段,在由和华地产斥资10亿打造的和华环球贸易广场综合体内,购物中心总建面3.5万平方米。 根据佛山“一脊两翼”发展规划,南海大沥将定位为服务金融发展传统产业型企业总部区。

卢志昇表示,佛山是珠三角内GDP总量仅次于广州和深圳的城市,近年来其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从人口、消费习惯也比较贴近广州。“我们很看好佛山。”

目前,凯德已针对凯德MALL·180进行主导调整,包括项目建筑、商场动线、机电设置、租赁布局、外立面设计等环节。

该项目计划引进首入当地品牌占50%以上,包括时尚零售、热门网红餐饮、优质儿童教育机构、精品超市及电影院等业态。预计在2018年第四季度开业。

卢志昇尤其指出,相比其他开发商,凯德的一大优势在于,旗下拥有私募股权基金、公募投资基金等资本运作平台。“通过资本运作,我们可以协助一些业主寻找退出机制。而我们对输出管理项目也有优先购买权,同等条件下,我们很愿意跟业主谈收购。”

“凯德的输出管理业务并不仅仅是为了扩张租赁网络,更是在建立未来投资项目的储备。”卢志昇透露,凯德的租赁网络在全球有接近17000份租约。

资料显示,凯德进入华南市场深耕十二年,在华南区主要城市共累计开发43个项目,其中运营管理的购物中心数量达到3个,住宅10个、27座服务公寓、1座来福士广场和2个综合开发项目,涵盖住宅、商场、服务公寓、综合房产等多业态,实现了房地产全价值链在华南的落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