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确认:“桑吉”轮爆燃后沉没 海上出现近10平方公里油污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苏平 上海报道
2018-01-14 18:10

“原船舶的至少几百吨燃油也可能漏出来。”

连烧8天之后,“桑吉”轮还是不幸沉没。

交通运输部消息,14日下午16时45分,经过剧烈燃烧后,“桑吉”轮沉没。沉没位置为北纬28度22分,东经125度55分,距离事发海域东南约151海里。船舶溢出的油仍在沉没海域燃烧。

最新消息显示,目前海上形成了10平方公里的油污带,溢油情况非常严重。

根据交通运输部今天披露的进展,14日12时左右,“桑吉”轮突然发生爆燃,且船头疑似塌陷,船舶向右倾斜25゜左右。

爆燃是“桑吉”轮与“长峰水晶”轮碰撞之后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因为之前几天均是局部燃烧,今天中午“桑吉”轮却出现了全船的剧烈燃烧,火焰达到800至1000米左右,全船长度约274米,也就是说,火焰高度达到船长的4倍左右。

13时45分左右,“桑吉”轮全部被浓烟笼罩,看不清船形。从现场图来看,黑色的烟团巨大、浓烈,从船体一直蔓延至天空中。

一位业内人士猜测,从目前情况看,“桑吉”轮前后舱均已着火,前舱在进水,后舱的油则越来越少,船体结构在高温与冷水下一冷一热,加上海浪摇摆,船体强度很可能受损,船体会折断下沉。

“船沉了意味着漏油。原船舶的至少几百吨燃油也可能漏出来。”他表示。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