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止步十一连阳!创业板大跌创阶段新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1-15 15:08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全天基本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尾盘进入跳水杀跌模式。创业板指低开后,全天一路走低,尾盘加速跳水,创阶段性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410.49点,跌0.54%,成交额2864亿。

深成指收报11307.46点,跌1.35%,成交额2994亿。

创业板收报1732.62点,跌2.97%,成交额666亿。

盘面上,保险股护盘,板块上涨3.34%,银行板块上涨0.86%,国产芯片、高送转等板块领跌,板块下跌5%。

兴业证券王德伦、张启尧团队指出,当前,春耕行情已然如火如荼。短期即使遇到波动,也不需恐慌,只要逻辑在,行情就未结束。开年后市场连续上涨,当前已接近去年底的高点,本身有一定调整压力;消息层面资管新规的推进也可能对市场情绪产生扰动。但是,我们看好春耕行情的根本逻辑仍未发生变化: 1)经济基本面,近期市场对经济预期提升,一系列数据也显示经济运行平稳,经济增长仍有支撑;海外经济向好,或对我国出口形成拉动;2)流动性层面,开年后流动性环境显著改善,央行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有助于稳定金融机构及投资者的流动性预期;3)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暖。因此短期即使遇到波动,也不需恐慌,行情仍将持续。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