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在珠海调研时强调:努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南方+
2018-01-15 10:53

近日,省委书记李希到珠海市,深入企业、自贸区、中心城区,详细了解珠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调研。

李希来到珠海格力电器,考察高端空调、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等自动化设备及相关核心技术研发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党建和自主创新工作。格力电器坚持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党建,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李希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深入交流。他强调,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一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营造稳定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二是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人民群众的细微需求入手,不断提升产品的质量水平,打造“百年老店”,用高水平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推进领导班子和团队建设,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带动广大干部职工理直气壮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横琴新区重点发展商务服务、休闲旅游、科教研发和高新技术等产业,推动高端要素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李希来到横琴新区,详细了解自贸区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建设好广东自贸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的重要举措,对深化粤港澳合作、扩大改革开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按照中央的顶层设计,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横琴基础设施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与香港、澳门对接合作等各项工作,推动横琴改革发展和粤港澳合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行最严格生态保护制度,强化珠海生态宜居优势,为人民创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调研期间,李希还前往位于香洲区南屏镇北山村的杨匏安陈列馆,瞻仰历史陈列,缅怀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

省领导江凌参加调研。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原标题】李希在珠海调研时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校对】郭晓波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