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马蔚华:科技行业对金融念念不忘,但还是让阿里巴巴、腾讯成功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曾婷芳 佛山报道
2018-01-15 17:44

“2018中国制造论坛”于1月13-14日在广州佛山举办,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招商银行原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出席并演讲,谈到科技和金融的结合能给制造界带来什么影响,马蔚华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马蔚华指出,金融和科技的融合也是行业博弈一种自然的均衡。金融对于产业来说,应该有天然的诱惑,我们现在不管国企、民企都愿意拿金融牌照,不仅是融资的便利性,还有特许经营牌照的价值,杠杆带来的溢价优势,科技行业对金融也也念念不忘,因为它太需要钱了,包括比尔盖茨、索尼等等IT企业都愿意搞科技金融,但是还是让阿里巴巴、腾讯成功了,比尔盖茨想这件事的时候还没有阿里巴巴这样的形式,但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等等众多的IT企业进入了金融行业,有他们的必然性。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