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丨本周有两只新股可申购;苏宁云商拟更名为“苏宁易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01-15 07:17

头条

本周有2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1只,创业板有1只。这2只新股分别是周二的科顺股份,周三的成都银行。(本周《财经日历》详情请点击>>>

财经要闻

1、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金融企业国有资产报告重点是总体资产负债,国有资本投向、布局和风险控制,国有企业改革,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产处置和收益分配等情况。

2、国务院发布《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总体方案》,本次调查的目标是全面细化和完善土地基础数据,满足统一确权登记等工作需要。

3、国家发改委表示,将统一规范各地特色小镇建设中的各类问题,严格控制建设数量,实行动态淘汰的达标制度。

4、国家统计局透露,今年将建立以旅游、养老、健康等为主的幸福产业统计监测制度,进一步完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

投资风向

1、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须知》,明确私募基金不得通过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等方式直接或间接从事借贷活动。

2、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1月8日至12日,一共有126家A股上市公司被多家机构调研,环比前一周大增近232%。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去一周机构扎堆机械设备、电子、化工行业,分别调研了21家、18家、14家上市公司。(详情请点击>>>)

3、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截至1月14日,在7000多位A股上市公司独董中,一共有104位独董触及监管红线,同时身兼5家上市公司独董。(《A股104位“最忙独董”画像:惊现80后,有8位毕业于厦门大学》详情请点击>>>

4、公司公告:

  • 苏宁云商:拟更名为“苏宁易购”

  • 四川双马:公司不涉及区块链相关业务 也不存在发展区块链业务的计划

  • 英飞特: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27%股份

  • 深科技:比特币挖矿机1月产量约15万台左右

  • *ST天化:15日起停牌 存在被终止上市风险

社会热点

1、按照网络订票30天预售期,铁路购票已于近日进入2018年春运购票高峰期。铁路部门建议,广大旅客优先选择从网络、电话订票等官方渠道购票。

2、国家海洋局监测显示,14日15时许,长江口撞船事故中失火的“桑吉”轮船船体整体没入水中。因船体爆燃,大量油污在其周边海面燃烧。(详情请点击>>>

国际要闻

1、上周五,道琼斯涨0.89%,至25803.19点,周涨2.01%;标普500涨0.67%,至2786.24点,周涨1.57%;纳斯达克涨0.68%,至7261.06点,周涨1.74%。

2、上周五,英国富时100涨0.2%,至7778.64点,周涨0.7%;德国DAX30涨0.32%,至13245.03点,周跌0.56%;法国CAC40指数涨0.45%,至5513.5点,周涨0.78%。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