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第51届年会开放注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上海报道
2018-01-15 16:59

1月15日,亚洲开发银行第51届理事会年会开放在线注册。据亚行官网消息,本次年会将重点聚焦于影响亚太地区发展的的全球与地区性问题,并探索亚行及其合作伙伴应如何协作,以在2030年前将亚太建设为一个包容、弹性和繁荣的地区。本次年会将于5月3日至6日于亚行总部所在地菲律宾马尼拉召开。

亚行理事会年会是亚行的法定活动,由亚行各成员体派出的理事参加,为亚行的行政管理、财务和业务方向提供指导。年会为各成员体政府提供了与亚行员工、非政府组织、媒体、观察员国家代表、国际组织、学者和私营部门代表进行沟通的机会,通常于每年4月底或5月初在亚行的一个成员国召开。

本次亚行理事会年会期间,5月4日的一场理事研讨会将重点讨论新兴科技和全球化如何影响发展中亚洲国家的就业创造和他们的政策含义。此外,亚行长期的战略框架“2030策略”(Strategy 2030)也是本次年会的一项重要议题,亚行理事将于理事全体会议中对策略草案进行讨论,“2030策略”方案预计将于2018年底前正式完成。

此外,除亚行官方会议与研讨会外,作为东道主国的菲律宾也会组织一系列活动,以使公共、私营部门和民间团体代表可以就菲律宾经济发展方向、商业、贸易和投资前景进行讨论。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