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计划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8-01-15 18:07

Dombret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步伐加快可能会加速人民币的使用,包括德国央行在内的欧洲央行将会把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中。

德国联邦银行执行委员会成员Andreas Dombret于1月15日在香港举办的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决定将人民币纳入自己的储备货币,进一步提升人民币的国际地位,其他欧洲央行也将采取类似的活动。

Dombret表示,“人民币越来越多地被用作中央银行外汇储备的一部分”,欧洲央行央行以及其他欧洲国家的中央银行等也决定把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

德国央行已努力将法兰克福作为欧洲交易人民币的枢纽,尽管官员们表示,这些设施尚未得到充分利用。Dombret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步伐加快,中国正寻求与亚洲和欧洲的邻国建立新的贸易联系,这可能会加速人民币的使用。

Dombret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政策举措如今全球都能感受得到,同时也指出“与中国的贸易联系将会加强”。

但Dombret也表示,与美元、欧元相比,目前人民币在储备货币中占比并不是很大。他未透露具体的比例。

1月15日当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下自2015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曾一度突破6.42关口。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