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2018年专注中高端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陆宇 北京报道
2018-01-15 20:13

由于黄章的回归,魅族坚决地专注中高端市场,这也是魅族未来的发展方向。

1月15日,魅族在京召开2018年媒体沟通会,会上魅族首席营销官兼总参谋杨柘表示,魅族领袖人物黄章将以“惟精惟一”作为魅族产品和品牌的灵魂。

来自《尚书·大禹谟》中的“惟精惟一”是未来魅族发展道路的描述。杨柘说,由于黄章的回归,魅族坚决地专注中高端市场,这也是魅族未来的发展方向。“手机硬件的差异化越来越小,所有差异都在细节中体现,从头到尾每一个细节都是黄章把控的,配件也都是定制一产品。”

过去15年里,魅族为中国手机行业留下过不少优秀产品。从里程碑式的M8,到15:9屏幕的MX3、标志性的小圆点、mBack等,再到2017年PRO 7的双屏“另类”创新。

整个2017年,魅族发生了黄章再度出山、两次调整人员架构等重大变化,尽管2017年是被视为魅族的“中场休息”年,并且这一年对每家手机厂商来说都不好过,不过魅族方面称,其手机仍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出货量2000万台,总销售额超过200亿元。“公司盈利不光是从硬件上挣钱,还有相应的软件收益及配件上收益。”杨柘补充解释。

如果说2017年的架构调整、渠道优化称为“横向变化”,那么在2018年伊始,黄章提出的“惟精惟一”重塑更像是魅族“纵向变化”——重塑魅族的高端品牌形象,打造属于魅族品牌的高端商务形象、专注中高端市场的决心。

据悉,魅族在2016年年底获得高通授予的全球范围内开发、制造和销售 CDMA2000 、 WCDMA 和 4G LTE(包括“三模” GSM、TD-SCDMA和LTE-TDD)终端的付费专利许可。经过2017年一年的磨合和研发,2018年将是魅族和高通开始紧密携手的阶段,黄章本人前段时间也在魅族社区自曝了一张正在打造的魅族15周年梦想机外包装图,命名为魅族15 Plus。称“打造的产品需要的时间太长了,以致明年才能上市。”

2017年黄章回归之后,宣布魅族拆分成魅族、魅蓝两个独立品牌,并明确指明魅族品牌将承担起品牌升级的重任。随后,魅族发布面向高端商务人群的PRO 7系列手机,主攻高端市场,魅蓝则以高性价比产品继续在千元机市场厮杀。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