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保委责问苹果“降频”事件 去年收到2615件投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 上海报道
2018-01-16 17:25

苹果产品和服务的投诉在2015年有964件、2016年有4021件,而2017年为2615件。

最近,苹果“iPhone降速门 ”受到了广泛关注,消费者对该公司通过升级iOS系统,导致旧款iPhone运行性能降低的做法也表示了不满。

1月16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表文件质问Apple,要求该公司在1月19日前给予答复。不过,苹果公司官方并没有回应。

上海市消保委要求苹果回答以下问题:

一、旧款 iPhone 手机在进行 iOS 10.2.1 系统更新后普遍出现了反应变慢、性能变弱的现象。苹果公司在系统更新中具体采取了什么措施导致手机性能下降?更新后iOS对部分系统组件进行灵活管理可能产生怎样的后果?

二、苹果公司在未告知且未取得消费者同意的情况下,擅自通过系统升级造成手机性能降低。将采取何种有效补救措施?

三、苹果公司将导致手机性能降低的更新与其他更新捆绑在一起向消费者推出,使消费者在更新时无法选择。为保障消费者的选择权,在提供更新方案时,如何将普通的更新和可能对手机系统产生不利影响的更新分开推出?

四、为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苹果公司在手机销售和系统更新时,对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如何做到真实、全面的披露?

另外,上海市消保委收到有关苹果产品和服务的投诉在2015年有964件,2016年有4021件,而2017年为2615件,这些投诉涉及电池质量、意外关机、账号被盗和售后服务等多方面问题。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