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智行完成1.12亿美元A轮融资,君联资本、晨兴资本联合领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8-01-16 16:10

公司还将继续在美国和中国发展合作伙伴,探索商业化路径,并且快速壮大队伍。

1月16日消息,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Pony.ai)近日完成1.12亿美元的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和晨兴资本联合领投。本轮融资所得将继续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

小马智行由多位经验丰富的无人驾驶系统研发人才联合创立,在美国硅谷和中国都设有总部。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James Peng)曾任百度首席架构师,负责自动驾驶,大数据及广告变现等多个关键领域的技术主导;联合创始人兼CTO楼天城之前曾在谷歌和百度两家公司自动驾驶部门工作。

公司成立于2016年年末,致力于Level 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于2017年10月成立中国总部及研发中心,车队已于2017年12月进行公开道路测试 。

Level 4 是指车辆的全自动驾驶,即可以在郊区和城市,在任何恶劣的天气条件下执行所有的没有人工干预的驾驶功能。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靳文戟表示:“无人驾驶是汽车科技发展必然趋势,相比传统的汽车市场将是一个全新的市场,新的商业模式和用户需求都会被重新塑造,巨大市场潜力使无人驾驶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小马智行将于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广州正式推出无人驾驶运营车队。同时,公司还将继续在美国和中国发展合作伙伴,探索商业化路径,并且快速壮大队伍。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