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涨0.30%,次新股掀涨停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01-16 11:35

1月16日(周二)早盘,沪指小幅震荡涨0.30%,酿酒板块表现活跃,燕京啤酒涨停;次新股掀涨停潮,逾20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420.80点,涨0.30%,成交1326亿。深成指报11370.42点,涨0.56%,成交额1415亿。创业板报1734.39点,涨0.10%,成交额322亿。

从盘面上看,酿酒行业、快递概念、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油价相关、苹果概念、民航机场、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川财证券表示,目前市场环境下,流动性影响仍是影响市场风格的主要因素。目前处于年报的预告期,在基本面上中小创的业绩相对主板的业绩难以超预期的情况下,流动性便是影响市场风格的最主要的变量。从最近一段时间来看,无论是IPO募集资金的加速,还是股票质押新规的出台,这都将对股市的微观流动性产生一定的冲击,那么对于小盘股行情所依赖的宽松的流动性暂时就难以出现。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