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走访中央驻粤主要新闻单位并到省直新闻单位调研

广东广播电视台
2018-01-16 19:50

1月16日,省委书记李希走访中央驻粤主要新闻单位和省直新闻单位,看望慰问采编工作人员,就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广东新闻舆论工作进行调研。

李希先后来到新华社广东分社、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了解分社工作情况,并与13家中央驻粤新闻单位负责人和编辑记者代表进行交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央驻粤新闻单位给予广东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各新闻单位继续扎根广东、深入基层,充分报道广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环境,为广东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央驻粤新闻单位的工作,加强联系沟通,做好保障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中央驻粤新闻单位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随后,李希来到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等省直新闻单位,与一线编辑记者深入交流,并现场了解各媒体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工作成效,听取主题宣传、舆论引导、融合发展等情况汇报。

在南方报业传媒大厦,李希与省直新闻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明确提出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使命,为我们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新闻舆论战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奋力开创我省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李希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一要坚持党媒姓党,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二要把握工作主线,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动宣传报道往深里走、往实里抓,提升宣传的覆盖率和穿透力,鲜活呈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生动局面。

三要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工作,提振全社会改革发展精气神。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开展宣传工作,全面总结和广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验和成果,求实务实把宣传搞得有声有色有实效,力戒形式主义,防止铺张浪费。

四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掌握新技术、打好主动仗,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强新型传媒集团和新型传播平台建设,着力提升对外传播能力,抢占新媒体环境下引导舆论的制高点和话语权。

五要立足职责使命,着力加强建设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选优配强新闻单位领导班子,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不断推出有质量有温度的精品力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省领导慎海雄、江凌参加活动。

原标题 | 李希走访中央驻粤主要新闻单位并到省直新闻单位调研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持党媒姓党 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奋力开创我省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