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省级平台债务延期”画上句号:本息全部到账 今日完成分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奇 北京报道
2018-01-16 15:40

“2018年首个省级平台债务延期”事件迅速速画上句号。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1月16日,中融信托官方确认“中融-嘉润30号集合信托计划”及“中融—嘉润31号集合信托计划”剩余款项已经全部到达信托账户,清算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预计今日将完成分配。届时,两个信托计划的委托人将收到全部本金、利息及延长期收益。

简单回顾整个兑付历程,1月12日,市场传出消息,由中融信托担任受托人的两款信托计划延期近一月,借款人分别为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下称“云南资本”)及其关联公司。两个信托计划本金合计15亿元,尚欠款近10亿。

1月15日,云南国有资本及中融信托发布了一份联合说明对“嘉润30号”、“嘉润31号”的兑付安排进行了说明,称两个信托的剩余全部款项,最迟将于1月16日支付到信托财产专户。

当日晚间,云南资本董事长刘岗接受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刘岗称,按商量好的进度应是本周五处理完毕,不过事情引发媒体广泛关注后,提前将之前找好的资金归集到位,明天一早便进行偿还。他表示,未来云南会有诸多资本补充路径,不必过于担心未来债务到期问题。

1月16日,两款信托计划的剩余本金及利息、延期收益都按时到达信托账户,中融信托表示将尽快完成分配。

本次事件中,云南资本通过媒体积极表态,作为云南省级控股公司、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是云南省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平台,积极参与国企改革脱困工作,获得了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中融信托亦展现出作为受托人的高度责任心和快速反应机制,其高效、专业的主动管理能力也为市场所认同。

不过,日益严格的监管和市场环境对资管机构提出了更高的主动管理能力要求,如何对接投资和融资双向需求,并及时、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将成为各家机构的首要任务和核心竞争力。

2018年首个省级平台违约:15亿信托计划被卷入

省级平台债务延期追踪丨云南资本:资金已划拨到位,最晚1月16日还款

独家丨云南资本董事长回应兑付延期:还钱是现阶段要务 未来流动性没有问题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