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者丨经济学家韦森: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只能靠创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上海报道
2018-01-16 17:57

日前,以“承产业之精,创资本之粹”为主题的BU首届高峰论坛在上海开幕。

复旦大学经济思想与经济史研究所所长韦森教授表示,中国经济2018年情况如何,长期发展如何,“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关注的问题,从短期看中国经济是在向好的。但是2017年第三季度以后所有的指标都在往下走,PMI也开始往下,特别是上游企业利润,大型国有企业利润开始下降,制造业投资在下降,一直到今年10月份都是下降的趋势。现在遇到一个问题,未来中国经济增长不能再靠投资了,外贸出口可能也在下降,消费也在下降,只有创新才行。”

(编辑:陈东球)

韩迅

21世纪经济报道资深记者、21世纪经济报道视频主编。曾撰写过多家上市公司深度调查报道的记者,他坚信短视频将会成为未来信息传播的一个主要形式,并想为之而奋斗终生。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