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行业单笔金额之最!链家旗下长租公寓品牌“自如”获40亿A轮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 北京报道
2018-01-16 16:12

左晖认为,长租公寓市场未来三个品类有很大空间:平台运营商、租赁物业持有者、大型运营服务企业。

1月16日,链家地产旗下的长租公寓品牌自如召开2018战略沟通及A轮融资发布会,宣布获得40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华平投资、红杉资本、腾讯3家机构领投,华兴新经济基金、融创中国、泛大西洋投资、源码资本、海峡资产、新希望等机构跟投。此轮融资后,自如的估值超过200亿人民币。

这是自如的首次融资纪录,也刷新了中国公寓行业单笔之最。

自如成立于2011年10月,原为链家的内部创业平台。2016年,自如从链家剥离,全面独立运营。链家地产董事长同时担任自如董事长,熊林担任CEO。

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自如进入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成都、天津、广州、武汉9座城市,为超过20万业主委托管理50万间房源,累计服务120万租客(自如客),管理资产价值超过6000亿。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了解,此前,资本一直对自如表示出兴趣,但自如并未有融资纪录。自如董事长左晖表示,此次接受融资,是因为“未来迎接更大的事业,需要更多伙伴来支持”。

他还表示,按照国际经验,当人均GDP达到8000美元以上的时候,租赁市场将迎来很大的发展空间。国家对“租售并举”的提倡,顺应了这一趋势,也使得租赁行业更受关注。

左晖认为,在长租公寓市场,未来三个品类有很大空间:一个或几个非常了不起的平台运营商,一批非常大的租赁物业持有者,非常了不起的运营服务企业。这三个品类可能独立发展,也可能混业经营。

自如CEO熊林发布了自如下一步的战略规划:

第一,自如将深化全国化布局,在现有的9座城市加大投入力度,为更多自如客和业主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及服务;

第二,加大产品研发与创新投入,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优体验的全线居住产品;

第三,加大服务投入,不仅会为全国上万名自如服务伙伴配备更专业、更现代化的服务工具,更会努力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提供更完善的保障;

第四,加大团队专业能力培训及成长支持投入,引入更多专业人才,建立自如管家的职业培训认证体系等;

第五,在智能家居、大数据、社区与社交应用等方面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通过科技创新提升运营管理效率和客户体验。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