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克业务叫停,迅雷武功一朝被废开盘急跌近三成!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维 北京报道
2018-01-16 21:22

2017年依托链克(原玩客币)概念维持长达半年多不断上涨行情的迅雷,其股价这一回却似乎要挂了!

1月16晚,美股开盘后迅雷股价急跌27.38%。其暴跌的原因,显然与链克业务的政策调整有关。

是日,迅雷玩客云团队发布公告称,将于本月25日发布APP新版本,停止提供迅雷链克口袋转账服务。

迅雷方面表示,其解决方案是将链克只只放置于迅雷及迅雷合作伙伴开发的应用场景内,并不再支持用户间的转账功能。

迅雷同时提示称,请逛到用户从即日起到1月25日,将存放于交易平台的链克转回链克口袋,以防数字资产的损失。

将链克业务收缩回迅雷及合作方体系背后,正是互金协会日前对链克业务模式的风险警示。

此前的1月12日晚,中国互金协会发布风险提示称,随着各地ICO项目逐步完成清退,“以矿机为核心发行虚拟数字资产”(IMO)模式正在出现,并存在风险隐患。而在提示中,迅雷发行的链克成为被点名的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迅雷在去年推出玩客币及链克后,其股价在2017年下半年内大幅上涨,累计涨幅达375.00,而最高时涨幅达668.83%;不过在11月下旬,迅雷股价依然经历过一次之震荡,期间回撤比例一度达43.08%

业内人士预测,监管层针对ICO、IMO及代币交易活动的管制大概率将持续收紧。

“目前对于代表、ICO乱象都处于从严整顿周期。”一位互联网上市公司人士坦言。“与迅雷有类似业务,之前股价上涨的公司可能都会收到冲击。”

(编辑:朱益民)

李维

21世纪经济报道财经版块资深记者。致力于证券行业、资产管理、金融创新领域的报道和研究。2015年获评“南方报业年度记者”;2016年发布撰写多篇报告,并接受来自路透社、中国经营报等国内外主流媒体的采访。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