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生化实控权之争再生波折,多位佳兆业背景入驻高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饶守春 北京报道
2018-01-17 20:26

虽然浙民投要约收购ST生化(000403.SZ)已经获得成功,但距离取得后者实际控制权却仍有很长一段距离,同时随着佳兆业(1638.HK)的进入,形势更加复杂。

1月17日晚间,ST生化发布人事变动公告称,公司此前身兼数职,同时代表原大股东振兴集团有限公司的史曜瑜宣布辞去总经理和财务总监职务,但仍保留董事长一职。继任总经理一职的是前佳兆业集团副总裁罗军。目前,罗军则任美加医

学(00876.HK)董事会主席。

除罗军外,张广东和田晨峰还将分别出任ST生化的副总经理和财务总监。根据二者履历显示,张广东2016年6月至今在佳兆

业健康集团任投融资管理部部门总经理,田晨2017年3月至2018年1月先后任佳兆业深圳金

融集团财务副总经理、佳兆业上海金融集团代理总裁助理职位,负责行政管理、人

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及投资管理工作。

2017年6月,ST生化首度对外披露了浙民投拟要约收购公司逾27%股权,从而以持股达到29.99%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但没想到的是,尽管去年12月初,浙民投宣布要约收购成功,但在稍早前的11月底,佳兆业集团参股公司深圳市航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将以21.87亿元(包括偿还贷款)收购振兴集团持有的ST生化18.57%股份。

如今,随着佳兆业集团背景的管理人员已经进驻ST生化,浙民投将如何应对,将是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后期将要着重、持续关注的问题。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