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丨春运平均出行距离700公里,抢票你要知道的都在这

界面新闻
2018-01-17 17:45

2018年1月17日,开始售卖除夕的火车票,这是春节法定节假日的第一天,抢票难度可以预想。2018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显示,今年春运于2月1日启动至3月12日结束,预计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3.88亿人次,同比增长8.8%,创历史新高。

回家别磕死一条线

2017年12月底,同程旅游与中国交通报联合发布的《2018年春运大数据报告》(简称《报告》)显示,2018年春运的平均出行距离约700公里。出行距离较远的人群更偏向选择铁路和飞机,不过目前火车仍是春运期间的首选交通工具。

《报告》预计,今年春运依然呈现出“东热西冷”分布态势。虽然中国铁路路网规模在快速增长,但是面对春运的客流高峰,热点城市的火车票仍旧一票难求。2018年春运,中国最难买到火车票的出发城市依次为广州、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福州、宁波、温州、厦门、武汉。

准备在以上城市出发回家过年的你买好票了吗?传闻今年的抢票软件不再好使,那我们只能靠钻12306的“空子”,试试能不能抢到票了。

此外,从往年情况来看,两地直达的火车票很快被抢空,增加迂回线路作为备选回家方案不失为明智之举。

今年不再是最难回家年

2018年春运,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约29.8亿人次,与去年持平。旅客发送量未出现增长,在回家方式、交通运力逐年发展的现状下,今年春节回家不再“最难”。

(来源:界面新闻)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