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300亿爆款基金刷屏,大概率买这些股票!(名单)

中国基金报
2018-01-17 23:00

这两天的朋友圈,被一只爆款基金刷屏。

昨日开始募集的兴全基金旗下产品兴全合宜灵活配置基金开卖仅仅4秒便到达2亿元成立线,当天宣布提前结束募集,首日募集规模或超300亿元。该基金原定募集截止日为1月22日。

爆款基募集资金完毕后,备受关注的便是其正式成立后基金经理将配置哪些股票建仓。为了了解兴全合宜的建仓动向,基金君根据Wind数据统计了其掌舵人谢治宇的持仓情况和其所属公司兴全基金的持仓情况,从中一窥这只拥有超强吸金能力基金的配置偏好。

谢治宇买了哪些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除兴全合宜外谢治宇目前掌管着两只产品,兴全合润分级混合与兴全轻资产混合(LOF),其中兴全轻资产为谢治宇与另一人共同管理。

比较发现,这两只基金在2017年三季度末的资产配置比例十分相近,并且持有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完全一致,只是持有比例略有不同。结合两只基金差别不大的净值表现,基本可以推断基金经理在这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上应用了相同的投资策略。

从资产配置看,兴全合润分级混合与兴全轻资产混合均保持较高股票仓位,且季度内总体仓位水平变化不大。去年三季度末,兴全合润分级所配置的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87.64%,兴全轻资产混合的持仓比例略微高一点,为87.87%。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两只基金基本围绕估值较低、有业绩支撑的大金融、大消费蓝筹股范围配置。具体而言,大金融方面,保险板块占据3席,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分别为第1、第2、第6大重仓股。

大消费方面,白酒板块重点配置了五粮液、口子窖两只股票,零售龙头苏宁云商和永辉超市也在两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之列,三季度获大幅加仓跃居基金第三大重仓股的乳制品企业伊利股份是谢治宇所管两只基金的第四大重仓股。此外,两只基金还配置了5G板块龙头中兴通讯、光伏概念股隆基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募集火爆的兴全合宜在其合同摘要中披露,该基金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至95%,其中最高股票资产50%可以投资港股通标的。

这意味着,该基金未来投资中最多可将一半股票仓位分配给港股标的,基金经理可以根据沪港深三地股票投资价值的分析,将资产在A股和港股之间灵活配置。

兴全基金持仓情况

基金公司的持仓情况,对于了解新基金的建仓动向也具有一定参考意义。从兴全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总体持仓情况看,基本围绕大蓝筹、大消费以及中盘成长股范围配置,持仓整体并未超预期。

根据Wind数据统计,2017年三季度末,兴全基金共重仓持有A股市场个股73只,持股数量合计13亿只,持股总市值为255.8亿元。

从持有市值来看,兴全基金三季度末持有市值超过5亿的股票共有19只,其中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块、5G、材料等科技板块以及医药、家电、零售百货等大消费板块仍然最受亲睐。

具体到细分行业及个股而言,兴全基金三季度末持有市值超10亿的个股有5只。同属保险板块的中国平安与中国太保是兴全基金三季度末持有比例最高的两只个股,持仓市值分别达到22.8亿、17.1亿,合计近40亿元。

伊利股份则是兴全基金三季度末持有市值排第三位的个股,持股总市值接近15.8亿元。白酒龙头股五粮液是兴全基金第4大持股,持有总市值达12.9亿元,传媒板块龙头股分众传媒则以10.1亿的市值位列兴全持股榜第五位。

科技板块也是兴全基金重点配置的对象。LED芯片龙头股三安光电,苹果概念股欧菲科技,材料龙头股东方雨虹、康得新、光伏制造龙头隆基股份以及5G概念股大族激光、立讯精密、信维通信均在兴全基金持仓前列,持有市值均超5亿元。

此外,永辉超市等零售板块白马股也比较受兴全基金亲睐。三季度末,兴全基金持有市值6.27亿元的永辉超市股票。

来源:中国基金报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