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快讯:疯涨! 一日四家银行股价创历史新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麦穗 广州报道
2018-01-17 11:49

银行板块涨!涨!涨!今日(1月17日),银行板块再放大招,截至上午10点45分,板块大涨2.2%,银行指数上攻2045.66点,刷新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板块内25只个股全红,其中张家港行更是牢牢封上涨停。

随着指数新高,个股也是一片欢腾。工商银行今日涨幅一度超过4%,最高上冲至6.99元,该价格不但刷新2015年以来的反弹新高,而且还战胜了2007年11月1日6.68元的高点,历经11年磨砺,终于站上了顶峰。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的涨幅已经超过8%,战胜了大多数个股。

除了工商银行之外,农业银行今日也是一骑绝尘,相比其他三大行,农业银行上市较迟,2010年7月才登陆A股,彼时由于A股处于调整期,农业银行上市初期的表现并不理想,直到2015年7月才站上了3.82元的高峰,随后市场出现下跌,农业银行也没有幸免于难,不过2017年开始,农业银行逐渐走出自己的独立行情,至今已经上涨近5成,今日的最高价一度冲至4.32元,也改写了自己的历史记录。

招商银行则是2017年以来的传奇,期间已经多次刷新历史新高,今日最高价占上33.11元,再度突破自己。

今天也是身在中小板的宁波银行值得记住的一天,开盘一路上攻,最高冲至20.5元,也实现了自己的最高价。

同一日四只银行股创出历史新高。

“主要还是便宜,虽然金融股近期的表现明显好于大盘,但是整体的估值还较低,比如从去年开始一直大涨的招商银行目前的市盈率不过10.2倍;交通银行的市盈率6.7倍,市净率甚至不足1倍。”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此前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观察,截至1月17日中午收盘,银行板块仍有9只个股的股价在净资产之下,其中交通银行和光大银行的市净率最低,分别是为0.81倍和0.82倍。华夏银行和北京银行则分为0.85倍和0.89倍、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上海银行、浦发银行和中信银行则在0.9倍到1倍之间。

估值较高的则是去年批量上市的农商行和城商行,目前估值最高的银行是张家港行,市净率达到2.69倍,市盈率也高达29.55倍。

(编辑:李伊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