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法活了!中毅达拟聘亚太事务所审计2017年报,却被打脸说NO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饶守春 北京报道
2018-01-17 21:47

说来神奇,A股向来多的是上市公司更换审计机构,没想到现在却多了一例审计机构拒绝上市公司的案例。

1月17日晚间,中毅达(600610.SH)发布公告称,2017年12月13日召开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重,公司已经同

意续聘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亚太事务所”)

为公司2017年度财务审计暨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然而没想到的是,近日中毅达却收到了亚太事务所发来的一份《拟不作为贵公司2017年度年报审计机构告知

函》。在这份告知函中,亚太事务所拒绝了继续作为中毅达审计机构的要求,理由则是“亚太事务所2018年审计工作繁忙,审计人员有限,无法及时完成公司

2017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年报审计工作”。

尽管亚太事务所的理由看起来更像是个拒绝的借口,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这或许与中毅达近期连续几次发布的财报真实性有关。

2017年6月中旬,当时深陷“实控人”谜团的中毅达曾发布公告称,公司遭到有关方实名举报,原因则是公司涉及通过人为增加苗木数量、提高苗木规格等方法,至少虚增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中毅达苗木资产5-6亿元,真实的苗木资产额约为2-3亿元。

而针对中毅达去年三季报,更是遭到董事会四位成员的弃权应对,其中包含两位董事和两位独董。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1月6日,中毅达曾披露了一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书,内容则有关公司2015年三季报涉嫌虚增营业收入、虚增利润。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