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谈判进入下半场,爱尔兰迎来发展新机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8-01-17 15:44

“英国脱欧后,许多英国公司尤其是金融机构,急切寻找新的欧洲业务布局点,维持其在欧盟的自由运营 ‘护照’”,而拥有欧盟通行证和多元化国际人才的爱尔兰无疑是这些机构投资者的首选。”爱尔兰财政、公共支出和改革部国务部长迈克尔∙达西(Michael D’Arcy)近日说道。

2018年1月11日至17日,达西访问了香港、上海两地,参加了在香港举办的第11届亚洲金融论坛,并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及中民投集团等大型金融机构展开洽谈,以探讨中爱经济合作前景。 他主要负责爱尔兰金融服务产业的建设。

随着英国脱欧谈判步入第二阶段,爱尔兰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国际机遇。在2017年,爱尔兰吸引了大量知名的金融机构投资者,其中不乏像美国银行、巴克莱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大通、标普全球等国际金融巨头。此外,中国银行也在去年6月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设立分行,成为爱尔兰首家提供商业银行服务的中资银行。

坐拥国际金融港和欧洲“硅谷”的双重优势,爱尔兰近年来成为全球金融技术投资的追逐热点。目前,爱尔兰境内国际金融服务从业人员达到26,012人,与去年相比增长5.4%。 此外,多家科技巨头和创新企业如微软、Indeed、Yapstone 、Abbott在爱拓展业务,设立科技创新中心。

据统计,2017年,爱尔兰共吸引海外投资数量237起,直接创造就业岗位19,851个,爱尔兰就业率达到历史新高。

2017年,中爱合作关系进一步升温。“中爱贸易额近四年翻了一番。目前,爱尔兰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超过120亿欧元,并有望持续增长。我们相信爱尔兰稳定的投资环境和税率体制,将为中国企业带来更多便利。”达西说。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