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京东金融、科大讯飞布局“物联网金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8-01-18 12:16

1月18日,兴业银行与科大讯飞、京东金融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三方联手成立“AI家庭智慧银行联合实验室”,建立“金融智能语音硬件产业联盟”,共同布局物联网金融。

三方布局物联网金融,旨在发挥各自在金融、互联网平台、智能语音和语言技术、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叠加金融服务的场景运用,促进物联网技术在金融领域的运用,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其中,在“AI家庭智慧银行”项目中,三方将探讨物联网支付业务的流程设计与应用,推动支付账户与智能家居等物联网硬件设备的融合。

合作三方还将共同搭建“金融智能语音硬件产业联盟”,利用兴业银行在金融行业的运营服务能力以及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软硬件领域的研发实力,开发完善智能语音硬件的金融应用,并借助京东电商等平台推向市场。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