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ing Fit 新一轮融资背后:退役运动员如何改造传统健身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8-01-18 16:02

“我们的健身房未来一定会像手机、电脑、特斯拉一样,远程就能实现更新。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徐志岩说。

近日,24小时智能健身品牌 Liking Fit 披露B、C两轮共计3.5亿元的融资。C轮由光控众盈和特斯联科技领投,光速投资、方和资本跟投。

本轮融资资金的主要用途将用于产品研发、自营门店、合营加盟门店的搭建投资以及人才引进、市场推广方面。

“健身房是一个需要落地的项目,投资方在选址方面给了我们很多的支持。”接受记者采访的前一天, Liking Fit 创始人兼CEO徐志岩刚从重庆返京。

在光控众盈团队的引荐和支持下, Liking Fit 一举拿下了重庆观音桥大融城、朝天门大融汇、英利IFC等多个地标建筑的入驻权。

在C轮的投资方中,光控众盈是光大控股旗下聚焦于新消费投资领域的新产业基金,特斯联科技是光大控股的被投企业。Liking Fit 项目中,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物联网生态平台特斯联科技将在产品的联合设计和开发等硬件部分为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乘势消费升级

Liking Fit 创始人徐志岩是一位连续创业者,2012年创办捧红传媒、2013年加入e家洁负责全国线下市场业务,2014年创办创办私厨上门项目“好厨师”。

好厨师是一个网络私厨平台,曾先后获得来自中路资本、光速安振、同创伟业的累计近1.4亿元投资。

2016年,徐志岩带领团队转型互联网智能健身项目“Liking Fit”,并在这一年的10月完成同创伟业领投的A轮融资。

“传统健身房已经很难满足现有消费者的诉求,他们甚至不明白新一代消费者的需求究竟是什么。”徐志岩曾作为场地自行车专业运动员代表青岛队参加比赛,他相信自己对新一代消费者、年轻健身爱好者有着更深刻的理解。

他认为,健身是在衣食住行之外,少有的和用户有如此高的交互频次和停留时间的线下场景,能够通过标准化管理实现规模化复制,并融合很多和消费升级有关的要素。

Liking Fit 主打500㎡左右的小型、智能化健身房,用户通过App即可完成购卡、购课、约课、数据同步等功能。

用户成为Liking Fit会员后,都会免费获得一个智能手环,会员通过手环就可以完成智能门禁、智能跑步机、智能操房、淋浴等所有自主化产品服务。

移动应用 Liking APP于2016年7月上线,线下互联网智能健身馆“Liking Fit”在2016年8月正式开业。目前,产品已覆盖全国100余城市200家店。

打造新型健身房

“我们看重智能化、线上线下结合和消费升级。Liking Fit 非常好的融合了这几个要素。”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光控众盈管理合伙人艾渝告诉记者。

艾渝也是位健身爱好者,曾在纽约、香港工作生活多年的他对健身房的使用体验有较高的要求。

第一次走进 Liking Fit 上海吴中路店,明丽的色彩、智能化的设备、人性化的服务让他惊艳。“整体就是用3千块一年的费用,买到了一个9千元以上年费健身房的体验。”艾渝认为。

在 Liking Fit 的商业模式设计中,新型健身房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智能硬件的引入来提高门店平效,收入除了传统的健身卡销售外,还包括B端的传统健身房改造、健身设备销售,C端的私教课程和智能硬件、运动服饰、营养餐等周边。

徐志岩介绍,公司将利用互联网科技,持续优化健身房软硬件产品;同时加快推进全国布局战略,预计2018年底,全国门店突破至600家。

为了提高用户的健身体验,以及产品的全面互联网化,Liking Fit的智能产品体系中:跑步机、体测仪、操房等几十款智能硬件,皆由公司自主研发。

“不是说有个App就互联网化了,那是谬论。我们的健身房未来一定会像手机、电脑、特斯拉一样,远程就能实现更新。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徐志岩说。

在艾渝看来,Liking Fit不同于市场上已有的无人健身房项目:“这个项目做的是消费升级,用智能化去提升传统健身房。共享健身房则更多是一种商业模式的创新。而Liking Fit是从商业智能化的角度全面革新硬件、软件、运营管理、内容流量分发、数据智能化,打造真正提升消费者体验的新一代健身房。”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