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万亿美元基建计划曝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哲钰 北京报道
2018-01-19 17:34

特朗普政府正在对基建方案做最终敲定,项目资金主要来源于民间投资和地方税收收入。

据路透社援引不具名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正在对基建方案做最终敲定,项目资金主要来源于民间投资和地方税收收入。

特朗普早在2016年参选总统时就提及,将致力于提升美国基础设施建设,他或将在1月30日发布国情咨文时公布基建方案的具体内容和细节。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该方案将提议在未来十年中,从联邦基金中拿出2000亿美元注入四个资金池,同时鼓励州政府和民间资本共同出资1.35万亿美元用以建造和修缮桥梁、高速公路、水产及其他基础设施。

美国最大商业游说组织美国商会的负责人Tom Donohue在本周四发表演讲为该基建方案背书,他支持把汽油税每加仑增加25美分并将增加的税收收入用做基建项目资金。

另一位参与方案讨论的知情人士称,方案资金中的5000亿美元将被指定用于农村地区项目,例如修路、铺设宽带接入、更新换代铅管,按此计划亦能够消除一些共和党人对于农村地区难以吸引民间投资的担忧。

但直到特朗普正式公布方案的那一天之前,一切都还充满了变数。

许多共和党人希望民间资本能多多参与到基建项目建设中来,以避免加重联邦政府债务负担,而民主党人认为对于一个如此宏大的而言政府资金是不可或缺的。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